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旬阳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1-09 16:04 属于:科协要闻
    11月8日,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旬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主持会议。
    会前,组织各县区科协主席、市级学协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旬阳县国桦食用菌产业协会、旬阳县铜钱关镇生态养殖协会和旬阳县拐枣产业协会等三个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示范点,三个协会负责人分别就“协会+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

 
    会上,旬阳县科协围绕创新方式方法、整合优势资源、落实激励措施、发挥协会作用等方面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探索形成的“学(协)会+X+贫困户”工作模式、创新形成的“五亮五进五抓”工作做法,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尹清辽对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科技扶贫是科协系统发挥作用、服务大局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广泛组织动员科技组织和市内外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十百千万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深入开展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为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智增收提供更加精准的科技服务。同时,要及时总结科技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旬阳县科协“协会+X+贫困户”模式,引导更多的协会组织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安康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并享誉全国。
    赵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旬阳县科协“协会+X+贫困户”模式和“三个五”工作机制硬件扎实,软件齐全,工作有措施、有做法、有成效,给我们探索出了一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新思路。各县区科协要主动对照,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地域特色,创新形式,真抓实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全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迈上新台阶。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