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城市创建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健康教育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01-09 10:30 属于:城市创建

    “僵尸肉”是对长时间冰冻后销往市场冻肉的一种夸张形容。
    久冻肉解冻时,温度回升加之被破坏的组织 细胞渗出大量的蛋白质和水分,肉便成了滋养细菌的天堂。细菌会分解肉中的蛋白质、脂肪,产生大量对 人体有害的小分子物质分解产物。如蛋白质分解产生的小分子胺类物质,脂肪氧化产生的醛类、酮类、过 氧化物等。人食用后很有可能食物中毒,出现呕吐、恶心、拉肚子等症状。冷冻虽然能阻止细菌的繁殖, 防止变质,但不能完全阻止脂肪和蛋白质的氧化。当肉被氧化之后,久而久之颜色就会变得暗红,肥肉的 脂肪也开始发黄,味道也变腥了。
    如果吃了这种肉,肉里面的脂肪氧化产物会加速人体的衰老。肉被冻住 之后,里面的微生物和细菌以及寄生虫依旧在里面,会慢慢产生毒素渗入肉当中。当肉化冻的时候,这些 微生物、细菌以及寄生虫会变得很活跃,肉的腐败变质也非常快。长期食用会降低人体免疫力。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