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1-24 15:47 属于:通知公告
安 康 市 科 学 技 术 协 会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科协、人社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省内外科技人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市科协、人社局研究决定,在蔬菜生产领域建立安康市科技创新专家工作站,旨在推动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现将《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取得实效。
    附: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施方案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11月24日


 
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施方案
 
    蔬菜是人类正常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蔬菜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项目之一。确保蔬菜常年均衡供给和产品质量安全,是未来蔬菜科研与推广的重要课题,是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和产业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
    第一条 总则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蔬菜生产和供给的要求不断提升。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时解决我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疑难技术问题,促进蔬菜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安康蔬菜产业向技术链和价值链中高端攀升,更好地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和餐桌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第二条 管理机构  安康市人社局和安康市科协共同建设、管理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具体负责协调蔬菜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发展和咨询、服务等工作;研究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推进与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合作与交流;负责为工作站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并进行检查、考核等。
    第三条 职责  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是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与科研院所、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工作站建设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产研结合、实现共赢”的指导原则,以建站主体技术需求为导向,以设站单位研发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引进专家及其技术团队等高端智力资源,针对我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技术人才队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第四条 负责单位  安康市人社局、安康市科协为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主管单位,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科技政策、科研经费、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和成果应用等方面以项目形式对蔬菜专家工作站给予支持。
    第五条  专家工作站主要任务
    (一)为我市蔬菜产业规划和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服务;
    (二)对我市蔬菜产业技术研究与引进项目、发展建设项目等进行综合评估和技术指导与服务;
    (三)组织专家领衔的技术团队,同建站单位或相关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联合攻关,解决重大技术难题,研发高附加值和高科技新产品;
    (四)引进、消化、吸收专家领衔的创新团队科研成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
    (五)为建站单位或相关企事业单位引进、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积极引导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推动我市创新载体建设。
    第六条 组织机构成员  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由安康市农技中心主任、研究员李建国担任站长,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研究员陈志杰担任首席专家。成员如下:
    站    长: 李建国   研究员,安康市农技中心
    首席专家: 陈志杰   二级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分院
    专    家: 李英梅   副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分院
               张宝善   教授,陕西师范大学
               刘新刚   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
               王周平   高级农艺师,陕西省园艺站
               常权记   教授,安康学院
               廖咸康   副教授,安康学院农生院
               余  健   高级农艺师,西安市蔬菜站
               王志荣   高级农艺师,安康市农技中心
               王文广   高级农艺师,安康市农技中心
               张文慧   硕士研究生,安康市农科所
               张世友   高级农艺师,汉滨区蔬菜中心
    依托企业:安康市汉滨区天瑞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瑞红
    秘书:王文广
    第七条  技术创新主要内容 
    1.设施大棚土壤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研究;
    2.设施蔬菜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研究;
    3.优质高产高效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引进;
    4.蔬菜布局与轮作生产模式研究;
    5.富硒蔬菜技术研究。
    第八条 管理办法  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实行动态管理,管理期限为3年。管理期满仍需要继续设立的,经设站单位申请,主管单位审核后可予以重新认定。
    第九条 保障措施  根据安康市科技创新蔬菜专家工作站的行业及技术领域、目标任务、运行绩效等实际情况,积极争取主管单位给予的科研经费支持。汉滨区科协、人社等部门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也应制定相应的保障政策。
    第十条 考核奖惩  每年年底接受市科协、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检查考核。对没有完成工作站建设目标和任务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将对工作站予以撤销。
    第十一条 知识产权保护  加强知识产权和科研成果保护。凡涉及知识产权和技术保密问题,工作站与进站专家或专家工作单位签订协议和责任书,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