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领导来安康调研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7-01 09:30 属于:科协要闻
    6月25日-2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副巡视员曹文举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
    在安康高新区,孙科一行在市长赵俊民陪同下,了解了拟建科技馆内现有设施,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和声光展品演示,听取了拟建科技馆规划设计等汇报。孙科强调,科技馆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一个有效途径。省科协将在科技馆的规划设计、展品布置、中省项目争取等方面给予安康更多支持。赵俊民要求,市科协、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安康科技馆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尽早向社会展示科技魅力,提高公益事业水平。
    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是省科协帮扶的贫困村,孙科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党员群众代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七一”节日的祝福。在随后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孙科指出,省科协在“两联一包”结对帮扶中与镇坪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成效。在镇坪县整县脱贫摘帽后,省科协将持续用力,按照资源下沉、人才下沉、服务下沉的思路,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上贡献智慧和力量。用好用活“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等资源,在项目申报、技能培训、学习交流、医疗义诊等方面给予镇坪更多帮助。随后,调研组深入镇坪县饮源生态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西安安得药业有限公司镇坪分公司、镇坪县农科所等单位调研,了解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运营情况,看望了基层科技工作者,勉励他们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在平利县,孙科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晓东的陪同下,参观了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并深入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田珍茶业有限公司、女娲银峰茶业有限公司、白果新社区工厂等地实地查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助推产业发展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生产技术人员、科技带头人、贫困户和平利县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后,孙科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县在集聚科技力量、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康市、县两级科协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科协+X+贫困户”、农技协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等工作模式值得推广学习。他要求,安康市、县两级科协要进一步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为抓手,组织更多科技工作者下沉到基层一线,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立新功。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及相关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