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4-01 08:31 属于:科协要闻
    3月27日,安康市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场示范活动在平利县女娲文化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晓东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副主席杨高主持启动仪式。
    唐纹指出,当前安康正处在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重要“窗口期”,迫切需要科技的支撑和引领,需要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提升。希望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紧扣活动主题,聚焦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目标,积极整合资源,拓宽平台载体,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和机关,集中实施好各类活动项目,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确保活动务实有效推进。
   启动仪式上还为10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了授牌,为第三届安康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各具特色的科普服务,向群众广泛宣讲富硒种养殖、养生保健、医疗急救、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各单位展台前咨询求教、索取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平利县医院心肺复苏技术演示、省科技馆互动体验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许多人感叹进了一趟“露天科技馆”。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展出各种展板350余块,开展义诊800余人次,发放药品4500元,市县40余个单位、2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康市将围绕“科技引领未来、创造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从3月27日开始到4月27日,陆续开展5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科技培训和科技体验活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安康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生态强市、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服务和支撑。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