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旬阳市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隆重启动

来源:旬阳市科协 作者: 日期:2023-03-03 17:02 属于:基层动态

3月3日,旬阳市段家河镇薛家湾社区樱桃湾广场上,人头攒动,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由旬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市科协等联合承办的“旬阳市第3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各美乡村 樱你而美”主题,深入实施《旬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以科技为支撑,以五类人群为重点,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农村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依靠科技进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卫生健康部门设立的义诊现场,前来量血压、测血糖、咨询问诊的农民朋友真不少,有高龄的,中青年的,还有小朋友们,他们缺乏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能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知道如何有效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主场活动中,文化部门的演员们还表演了炫目的科普文艺节目。演出在《舞动春天》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汇集了歌舞、对口快板、歌谣、配乐诗朗诵、汉剧清唱等节目。有动有静,活力四射的女声独唱、动感活泼的快板、感人的歌谣、精妙绝伦的歌舞表演等高潮迭起,场内掌声不断,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给观众带来了欢乐感受,演出在《幸福旬阳》节目中落下了帷幕,演员们身着艳丽盛装翩翩起舞,表达了旬阳人民同心同德、奋力开拓创新实现旬阳梦的幸福美好愿望。

主场活动共组织45个部门参加,现场发放政策宣传、种植养殖技术、食品安全、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安全、防震减灾、知识产权、创建知识读本等科普知识资料书籍17680份(本),发放科技小册子2600多,摆放宣传展板193块,接受咨询700多人次,义诊360余人,参加活动的科技人员420余人,现场参观的群众达到3600余人次。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