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科协:学习雷锋志愿行 科普下乡惠民生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蒋憬 日期:2023-03-03 17:00 属于:基层动态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2日,石泉县科协党支部联合县文联党支部、茶里村党支部结合“科技之春”宣传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茶里”学雷锋科普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 石泉县科协专门邀请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专家为茶里村妇女举办了“两癌”预防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专家结合临床病例讲解了女性宫颈癌、乳腺癌预防和老年人疾病健康知识,并教给大家简便易行的自检方法,呼吁村民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整场讲座采取了现场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进行,为妇女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科技志愿者还发放了近百份惠农科普知识手册,为村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和农业政策咨询,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科普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拿起劳动工具,分组深入村委会安置点、村主干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清扫活动。劳动中,大伙儿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对每一处卫生死角都进行彻底清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茶里村的公共区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对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参与学雷锋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美好石泉贡献更多的科技力量。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