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近视防控学会成立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媛、王朵 日期:2019-12-30 17:44 属于:科协要闻

2019年1228日,安康市近视防控学会成立大会在安康市中心医院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市教体局副局长杜宗辉、市卫健委副主任刘芳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文乾,院长助理吴双有出席会议,市科协、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各县区眼科专业相关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吕涛为学会理事长,市妇幼保健院梁德武等5人为副理事长,市中心医院眼科护士长程锦为秘书长,市中医医院王华等20人为理事,吴双有和市中医院眼科医院院长沈兰珂为专家组成员,市中心医院李春林等3人为监事会成员。会上,市科协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康市近视防控学会的批复》,市民政局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准予安康市近视防控学会登记决定书》,与会领导共同为学会成立揭牌。

陈文乾在致辞中表示,依托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技术和设备优势组建成立市近视防控学会,既是市中心医院的责任担当,也为市中心医院眼科事业发展以及青少年近视防控方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医院将高度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治工作,大力支持学会开展全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组织各方面力量,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筛查,构建全市防控网络体系,以实际行动控制青少年近视发生率。

杜宗辉在讲话中强调,学会与学校要加强近视防控合作交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实做细全市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医务人员、教师、学生、家长等各类人员的培训和健康科普宣教工作,大力开展青少年校园健康筛查,为学生建立眼健康档案。

刘芳霞在讲话中要求,学会要动员指导学校和家长,对青少年儿童实施有针对性的近视综合干预,切实加强和规范近视医疗服务,提高近视随访诊疗能力,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规范近视防治市场行为,依法依规探索建立健康教育、监测预警、综合干预、跟踪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长效防控机制。

会后,省内知名眼科专家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讲座。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