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2019年全国科普日全省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在安康举办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曹兴君 日期:2019-09-23 15:55 属于:科协要闻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扶贫办、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脱贫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在安康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全省各市和部分贫困县区科协和扶贫办负责同志,安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科技人员,安康高新区学生、职工和群众代表近1000人参会。

赵俊民致辞时说:安康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区,科技是破解贫困难题的加速器。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科技。在决战正酣的脱贫攻坚战场上,科技工作者始终用科技帮助贫困群众拔“穷根”、栽“富根”、开“富路”,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贡献。

孙科在讲话时强调全国科普日是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精准施策,更加广泛的动员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与贫困县区、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推动优质科技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引导贫困地区居民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进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至诚报国、心系人民、扶贫济困、甘于奉献的科技扶贫精神,广泛开展科技培训、技术推广、科普活动和产业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期间,蒋庄德、孙科为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品落地授牌,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和汉中市科协副主席赵炜上台接受了展品。还为为陕南三市11家省级农业专家服务站授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代表省科协同留坝、宁强、西乡、镇坪、丹凤、商南六县政府负责同志签订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合作协议。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党广录同志、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共同为安康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

蒋庄德宣布2019年陕西省暨安康市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开始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参观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看望了参加科技宣传、义诊咨询的工作人员。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