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领导到安康市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深化改革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2-07 18:13 属于:科协要闻
    2017年12月5日至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张俊华一行深入安康市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昆,镇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于延媚,平利县副县长高忠权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镇坪县小石高山茶叶种植基地、洪阳乌鸡养殖协会,平利县马盘山生态农业观光园林下种植扶贫基地、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科协、药妇沟社区工厂、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科协、聚硒优电子商务公司科协、田珍茶叶有限公司科协,与企业负责人、生产技术人员、科技带头人、贫困户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了解龙头企业、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扶贫、示范带动贫困户增智增收方面的情况。同时就基层科协改革产生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与市县科协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调研期间,党广录和张俊华同志还深入省科协帮扶贫困村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看望了省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省科协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2018年开展帮扶工作的建议。
    党广录副主席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和平利县、镇坪县在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康市、县两级科协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和科协深化改革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特别在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中,探索开展的“科协+X+贫困户”工作模式和围绕主导产业组建专家工作站帮助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创新做法,值得推广学习。安康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尤其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他要求安康市县两级科协,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坚定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主动积极投身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加快全省脱贫攻坚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再立新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科协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科协系统各项改革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