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深入帮扶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05-04 17:36 属于:科协要闻

 53日,市科协组织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冒雨赴帮扶贫困村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检查活动。

 吉河镇矿石社区一直是精准扶贫的重点扶持社区。市科协作为帮扶部门,在之前连续的走访调查及精准识别工作基础上,发现该村约有三分之一的贫困户均因病致贫,针对这一情况,市科协联合市中心医院对矿石社区的群众开展一次义诊活动,切实解决广大老百姓的看病难问题。

活动当天,市中心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16名专家、护士来到现场为群众一对一的开展医疗检查,冒雨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对于常见疾病,医生为就诊群众开具处方和免费发放药品,并详细告知药物的用法和注意事项,医生为患病村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医疗指导,来的每一个村民都能对自己所患疾病有一个自己的认知。此外,许多村民还通过量血压,口头描述等咨询医生来预防自己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疾病。对于一些疑难杂症,专家和患者相互留着联系方式,方便今天就诊需要。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群众220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高度赞赏,希望能多次开展此类活动。杨主席表示,扶贫工作就要针对老百姓最实际,最需求的方面来展开,除了因病致贫,在其他方面扶贫工作仍然要全力以赴,争取让更多的人早日脱贫!

 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市中心医院助理吴双有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