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朱鹮小村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杨明 日期:2024-03-22 09:30 属于:基层动态

3月20日,石泉县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城关镇丝银坝草池湾朱鹮小村。

当天,春分时节,阳光明媚,热闹非凡。在活动现场,县朱鹮保护协会、城郊派出所和县疾控中心先后为村民们讲解朱鹮保护、防电信诈骗和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等科普知识,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来自县文联文艺社团、县文化馆等文艺工作者用歌声、舞蹈、三句半等多种形式,为村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科普宣讲员蒋永林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羊肚菌种植户作技术指导服务,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和农业科技赋能推动下,草池湾朱鹮小村大力发展农旅融合乡村旅游,同时发展预制菜和林下种养殖产业,2023年吸引省内外游客3万余人次。村集体经济收益由2019年的5万元余元增长到2022年的26万余元,再到2023年3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增长达到8%以上,初步实现了村美民富产业兴。

本次活动不仅为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科技福利和文化健康享受,也进一步推动了科技与文化健康的融合发展。下一步,石泉县科协将继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让科技赋能惠及更多群众,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