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科技助农 增产增收 —镇坪县科技之春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镇坪县科协 作者: 日期:2024-03-20 14:45 属于:基层动态

为做好春茶生产工作,指导茶企茶农做好春茶茶园管护,保障全年茶叶增产增收、提质增效。在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之际,镇坪县科协、县农水局特邀请安康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李增义带领气象工程师、农艺师等茶叶专业技术服务队深入牛头店镇国庆村、曾家镇向阳村等茶业基地及加工车间,为当地茶农、茶企开展送技术上门,送经验上门的春茶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指导服务队到镇坪欣陕农业园区小石茶叶示范基地。对茶园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雨雪冰冻灾害管理、春茶准备等方面与该公司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交流。到茶叶生产车间检查了加工设备的管护检修情况,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春茶生产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并就套种、除草、施肥、防灾防害和定型修剪等内容进行详细指导,旨在提高茶农茶园管护水平,切实帮助茶农茶企解决采摘不标准,加工杀青、揉捻等春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通过现场示范指导,进一步提高春茶的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本次通过春茶生产技术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对茶园管护进行技术服务,通过气象监测做好气象预警,做好“倒春寒”“春早”等易发气象灾害的防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通过培训指导,让茶农和茶企工人能掌握好这门实实在在的技术,使“黄金芽”更好的带动茶农增收,促进茶旅融合发展,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