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宁陕县科协开展主题党日暨《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来源:宁陕县科协 作者:周红艳、王建玉 日期:2024-03-14 15:03 属于:基层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法律意识,推进群团机关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宁陕县科协结合三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艺术地呈现了刑法第二十条正当防卫条款。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通过三个既独立又紧密相连的故事线,立体化地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讲述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特别是影片最后雷佳音饰演的检察官韩明在案件听证会上一段长达6分钟的发言无不让观看者热血翻滚、潸然泪下。片中的一些热词金句如:“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也让人过耳不忘,很有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县科协主要负责同志还组织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学法、善于用法,努力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用法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当好法治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