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媛 日期:2024-03-12 11:42 属于:科协要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11日,由市科协、中共汉阴县委员会、汉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安康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活动在汉阴县顺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科技资源科普化的要求,突出科普主题,由启动仪式、科普演出和科普讲座三部分内容构成。为基层科普学校揭牌,将科普宣传与科普演出有效融合,围绕科普讲什么,谁来讲,给谁讲,怎么讲,在哪讲的问题,精心挑选6个不同行业、不同形式的优秀科普节目进行展示互动,抛砖引玉,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和人员,集思广益,持续关注支持参与科普工作,效果显著。充满吸引力的科学实验秀、科普小品、科学家精神情景剧、科普快板、科普展示、科普朗诵让现场的200余人对科普宣传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受。科普专家任晖以环环相扣的提问互动带领大家沉浸式了解血压的秘密,健康生活,预防为主,科学用药的方法和理念深入人心。

创新、有效开展科普宣传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知道,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科学知识无处不在,科普工作内涵广泛,每个人每个单位都可以结合自己熟悉的科学知识和工作职能开展科普宣传,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据悉,今年安康市“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以提升整体科普服务能力为核心,着力为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广大公众享受科普搭建便捷的科普服务平台,聚焦公众所需所盼,持续举办130余项小而精的主题科普活动,助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跑出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