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暨“科技之春”宣传月动员会召开

来源:安康融媒 作者: 日期:2024-03-11 09:58 属于:科协要闻

 38日,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暨“科技之春”宣传月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2024年全省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科协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平台、汇智汇力,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谱写了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要着力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和发扬忠诚履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把个人奋斗与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真正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投身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生动实践中。要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聚焦科技工作者的急难愁盼,为他们真办事、办实事。开展各类建家交友活动,主动发现科技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不断焕发科技工作者的生机活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依赖感、获得感,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加大培养人才举荐力度,助推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进一步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要扎实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优化提升品牌科普活动,全面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力量,持续推动科技馆体系建设;要着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对今年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23年度全市科协工作成绩突出的5个县(市、区)科协和8个学协会进行通报表扬。

平利、汉滨、旬阳、石泉、汉阴等部分县(市、区)科协和3个学协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