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欢乐猜灯谜 欢度元宵节”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冯小平 日期:2024-02-23 17:20 属于:科协要闻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3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之际,市科协联合创文帮扶的汉滨区老城街道兴安社区在城区时代购物广场举办“欢乐猜灯谜 欢度元宵节”联欢活动。

活动现场,市营养学会的营养师们一边向现场群众指导和传授包汤圆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一边亲手示范,并邀请现场小朋友、群众参与包汤圆;小白兔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设置专区,向前来咨询牙健康知识的市民朋友讲授健康知识、开展义诊活动。谜面区设置了数百条谜面,涉及创文知识、文学知识、生活常识、地理知识、科学技术等众多领域。兑谜区和领奖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谜底核对和领奖工作。活动还准备了牙具套装、汤圆、湿巾、抽纸等非常丰富的小礼品,众多现场猜谜的群众可谓“满载而归”。

本次活动将包元宵、猜灯谜、志愿服务、科学普及有机结合,有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坚定了市民文化自信,让现场安康市民度过了一个知识丰富、营养健康的元宵佳节。

市科协、汉滨区科协、兴安社区干部职工,市营养学会、时代购物广场职工,小白兔口腔医院的志愿者及过往市民参与活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