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平利县召开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平利县科协 作者:毛晗 日期:2023-08-31 08:36 属于:基层动态

8月30日,平利县召开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边浩主持会议。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县科协全体干部和部分企业科协、农技协、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反馈第十二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抽样调查结果的函》(陕科协发[2023]普字37号)文件,传达学习了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对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全民科学素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理清思路,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末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3%的目标任务,推动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推进《纲要》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纲要》和《2023年平利县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计划》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全力落实。二要合力开展科普活动,各镇各部门要借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契机,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迅速筹划、组织、推动、落实,合力将我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力争我县进入全市甚至全省的第一方阵。三要着力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县住建局及相关单位要统筹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确保顺利承接2024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换展项目,早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为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四要聚力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县科协要牵头对照创建的12条标准、38个细项任务,提前分解细化创建任务,建立任务清单,指导各成员单位补短板、强弱项,打好工作基础。各成员单位要把创建任务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上级启动新一轮创建工作时,确保我县顺利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