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科协紧扣“六字”方针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蒋憬 日期:2023-07-21 15:51 属于:基层动态

为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着力培养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队伍,石泉县科协紧扣“六字”方针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了提升能力促作风转变,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严”字当头,作风建设是必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雷厉风行抓整改。找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不担当、不落实”五大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学”字为先,勤奋学习是成事之基。利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依托党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一月一主题”全员大学习大培训等活动,高效使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榜样7》《从石泉到伦敦》等励志片,撰写心得体会,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

“改”字为尺,知错改错是重要职责。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将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召开“严纪律,守规矩,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总结经验,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知错改错,以作风促工作。

“实”字为要,取得实效是衡量标准。坚持求真务实,做实做细,取得实效。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专家到石调研富硒食品(预制菜)、蜂糖李产业发展情况,积极推进“校地科技”交流合作,为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召开“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科普网格化管理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业务培训会”,组建产业专家服务团,聘请100名产业专家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廉”字为荣,清正为官是最高操守。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学习、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等党纪法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承诺践诺事项公开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久”字为重,作风优良是人生追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县科协坚持把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工作常态化、持续化,把优良的作风渗透到每个党员干部的血液里,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步骤当中,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