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镇坪县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来源:镇坪县科协 作者:任亲慧 日期:2023-05-31 17:50 属于:基层动态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重视人才、吸引人才的浓厚氛围。531日,县科协举行了以“点亮精神火炬 激发创新动力”为主题的全县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出席,县教体局、农水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会间,彭儒宝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一线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诚挚的慰问并围绕主题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胸怀“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豪情壮志,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国家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科技工作者新智慧、新力量;要为产业发展赋能,抢抓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加强产业链研究,紧盯关键环节,加强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为全县产业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注入强劲活力;要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按照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要求,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工作,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二是基层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三是各单位要集中力量挖掘我县的“土专家”,“ 因材施教”解决各类农林生产问题,发挥好科技人才作用;四是社会各界要积极营造创新氛围,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落实科技创新相关政策,让科技工作者能够更好地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