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省科技馆馆长王晓东来石调研科技馆运行情况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杨明 日期:2023-04-21 11:08 属于:基层动态

4月2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省科技馆馆长王晓东一行4人专程来石泉调研了科技馆运行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韩溟、安康科技馆及县科协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晓东先后参观调研了城关第一小学科技馆、春潮广场科普长廊和县科技馆。在城关一小科技馆,王晓东详细询问学生科普设备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步骤,浏览了贴满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大赛获奖证书的荣誉墙,并大加赞赏。在县科技馆参观时,王晓东详细了解公众来馆参观情况,查看了参观登记册,观看了科普视频、《秀挹西江》石泉老街3D动态视频和《城乡一体县情介绍片》,观摩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参观和调研,王晓东对科技馆今后运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一是县科协要加强科技馆常态化管理,建议为管理人员制作统一服装,并对管理人员休息和闭馆时间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二是建议将原来影视放映厅播放普通科普片改造为3D效果,同时把科技馆大门周边墙面利用起来,宣传科技方针政策和科学家等科技人物,营造浓厚科技氛围。

三是省科技馆将协助县科协申请省科协最新制作的50集科普专题片放映版权,做到播放片源每周更新不重复。


   
据了解,城关第一小学科技馆和县科技馆是我县为了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和公众科学素质而建立的。经过改造提升的县科技馆面貌焕然一新,科技元素充实新颖,县城周边学校和学生纷至沓来参观体验,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

此次王晓东的调研,对石泉的科技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未来,石泉将持续发扬科技创新精神,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