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西农专家来石泉调研蜂糖李产业及生态环保建设情况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杨明 日期:2023-03-13 11:16 属于:基层动态

3月11-12日,受县科协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处长张正新率环境生态专家吴发启教授、土壤肥料专家翟丙年教授、果树栽培专家何佳林教授等专家一行6人莅临石泉,为助力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县蜂糖李产业及生态环保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志斌及县科协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正新一行先后深入城关镇井岗村、双喜村蜂糖李种植基地和草池湾田园综合体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在基地现场对土壤进行采样,拟进一步化验分析土壤成份,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调研组在城关镇丝银坝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科协负责人介绍了邀请西农专家来石调研的初衷和背景,听取了石泉蜂糖李林业休闲观光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兴刚和丝银坝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专家指出:蜂糖李种植基地目前存在水肥保持、种植密度及种植规模等方面问题,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存在环境安静、鸭鹮争食和生态统筹等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双方在建立生态(朱鹮)保护专家工作站和建立科技小院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意选派研究生进驻蜂糖李基地,使科技与农村零距离、科技人员与农民零距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石泉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技术合作。我县蚕桑专家工作站、正兴黄花菜专家工作站、宝誉畜牧专家工作站、莲壶春茶叶工作站、国兰秦巴山区濒危植物繁育中心等研发平台,均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作技术依托,针对石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调研对双方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和推动我县蜂糖李产业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