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旬阳市开展第31届“科技之春”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旬阳市科协 作者:何宝康 日期:2023-03-08 09:39 属于:基层动态

为推动校园科普工作深入开展,激发和培养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37日,旬阳市科协邀请安康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旬阳市城关第二中学、城关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中午12点,在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中,一场神奇的干冰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只见讲解员将一盆水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干冰里,顷刻间白色的烟雾像海水一样从干冰盆内涌出,不一会儿便涌到了孩子们的脚边,整个舞台也变得“仙气飘飘”。孩子们兴奋地尖叫着,用手去抓脚下的烟雾,开心不已,讲解员趁机向同学们普及了干冰冒烟的原理。接下来,表演了神奇的“火焰掌”,只见讲解员在手掌沾上泡沫,然后在手中的泡沫上点燃气体,手掌上迅速蹿出半米高火苗,而火苗熄灭后手掌却毫发无伤,这一神奇现象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科学原理吗?”讲解员卖了个关子问,同学们回答,“这是因为打火机里的气体是易燃的丁烷气,可燃气体点燃时迅速被洗洁精包裹起来,所以在点燃时不会烫伤手”。让同学们呼声最高的就是可爱的机器狗,机器狗在讲解员的指示下现场表演了卧倒、跳跃、拱手、后空翻等一系列动作,引得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伸手要与机器狗握手,现场气氛热烈。

无人机、机器人、听话的小球、调光玻璃……在科技馆讲师的指导演示下,孩子们不仅近距离感受到科普实验的乐趣,也沉浸式地体验了一番。“我长大想当一名科学家。”“科普大篷车真的太神奇了!”……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亲切互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无穷的科技想象力。

下一步,科普大篷车将陆续走进我市各所学校,以深入实施《旬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为目标,引领青少年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近距离体验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乐趣,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