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在矿石社区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靳为如 日期:2023-02-14 16:55 属于:科协要闻

2月10日,市科协、市干休所、安康老年大学在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召开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市科协二级调研员杨高主持会议,市干休所副所长罗崇坤、安康老年大学副校长章韧、吉河镇党委书记卜兆芬、纪委书记陈善军、驻村帮扶干部及社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吉河镇和矿石社区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对《2023年吉河镇矿石社区驻村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完善,共同谋划矿石社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推动乡村振兴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党建促振兴,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建强社区党组织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凝聚坚定精神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防返贫守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持续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兴产业促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培育壮大集体经济,以打造千亩高标准拐枣示范园为重点,发展好林果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农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要稳就业促增收,筑牢民生保障基石,依托社区工厂、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项目等,做好脱贫劳动力就业工作,协助做好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工作,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确保稳岗就业。要整村容树新风,绘就美丽乡村画卷,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提升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积极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行动,持续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