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喜讯!石泉县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柯曾卉 日期:2023-01-20 10:42 属于:基层动态

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经市级初评、省级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我县被中科协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

全国科普示范县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开展,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衡量区域科普服务能力的综合性指标,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名片”之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和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紧扣示范标准,坚持创建为民,科普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科普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科普工作成效显著。

县科技馆、城关一小科技馆等科普场馆陆续建成开放。累计培育池河金蚕展览馆、明星醉美桑海博览园、石泉国兰产业园等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0家,创建省、市、县专家工作站12个,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26支,注册科技志愿者3059人。创新科普工作机制,率先推出了全县科普网格化管理模式,成为全省典型。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等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在全社会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科协将以全国科普示范县命名为起点,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持续建阵地、强队伍、创品牌、促发展、争一流,进一步推进科普设施体系化、科普主体多元化、科普传播信息化、科普服务优质化,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