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镇坪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托起科学梦

来源:镇坪县科协 作者:任亲慧 日期:2022-09-29 16:33 属于:基层动态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少年儿童有更多学习科学、参加科普活动的机会,929日,县科协邀请到安康市科技馆一行走进县城关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次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不仅为孩子们讲解了10余件科技展品,还展示了“火箭发射”“蘑菇云”“冒烟的饼干”“火云掌”“空气大炮”等多个让孩子们惊叹的科学实验,巧妙的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体验,更是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和力量。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的解说老师,为大家一一讲解了各类展品的科学原理。“铿锵锣鼓”、“听话的小球”、“奇妙的驻波”、“不落的乒乓球”、“无弦琴”等丰富多彩的科教展品,更是涵盖了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也让学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未知的强大动能,同时也加快推进了我县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

据悉,本次科普大蓬车进校园活动将走进城关小学等共10所学校开展活动,受益学生达3000余人。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