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张宁 日期:2022-09-16 17:46 属于:科协要闻

橙黄橘绿好景至,科学普及进万家。916日上午,安康市暨汉滨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汉滨区白天鹅广场成功举行。安康市副市长周康成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班子成员,市创文办、汉滨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以及市区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区有关学(协)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及市民参加启动仪式。

周康成指出,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创新驱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推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要将科普工作作为“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深刻领会科普工作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做强做优全市新时代科普工作,构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的科普“软实力”战略支撑。他强调,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中省关于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提高五类群体科学素质,全力推动五项重点工程提质增效,构建主体多元、手段多样、供给优质的全域、全时科学素质建设体系。要聚焦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领域,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统筹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科普知识,切实营造浓厚科普氛围。要继续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教育引导市民把提升科学素质、掌握和运用科技知识作为终身学习重要内容,自觉抵制伪科学、反科学等不良现象,以高质量的科学普及成效,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启动仪式上,还为安康博物馆等获得2021-2025年度安康市第二批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的单位授牌,为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随后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义诊咨询、宣传展示、急救培训、创文科普文艺演出和知识问答等现场互动,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安康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期间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数字素养、知识产权、国防知识、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举办展览展示、科普表演、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科普宣传、科技馆开放、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重点科普活动150余场次。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