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检查组到安康开展科普示范县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媛 日期:2022-09-02 16:02 属于:科协要闻

8月30日至3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二级巡视员曹文举一行8人到安康市石泉县、旬阳市和平利县,对创建全国和陕西省科普示范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副市长周康成,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兆江、主席马文艳陪同检查,相关县(市)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验收和汇报会。

此次检查验收主要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的形式,掌握各地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听取基层工作建议。检查组一行先后赴石泉县、平利县和旬阳市,对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实施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了解,还分别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对做好基层科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石泉县、平利县和旬阳市主要负责人都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分析不足,加强沟通,统筹资源,全力做好全国、全省科普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

李延潮对安康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科协和科普工作充分肯定,对安康市及三个县市的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同等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在做好基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具体措施上;要准确把握科学科普工作规律,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建立多元化科普工作队伍,形成大科普、大联合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大科普经费投入,着力打造更多科普精品力作,力促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安康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主责,创新方式方法,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健全,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稳步提升,科普基础设施逐渐加强,科普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普传播能力和科普信息化水平得到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有效提升,为创新驱动发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