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新闻信息宣传专题培训

来源:市科协 作者:吴淼淼 日期:2022-08-29 10:15 属于:科协要闻

8月26日,市科协召开新闻信息宣传专题培训会,邀请陕西科技报驻安康记者站站长曹兴君、安康日报采访部主任刘锐萍为机关干部作新闻信息写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科协新闻宣传水平和质量。市科协主席马文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市科协机关和安康科技馆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曹兴君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为重点,分享了新闻写作心得,讲述了新闻写作应该注意的问题。刘锐萍以《新闻写作与新闻宣传》为题,从新闻常识、消息写作、通讯写作、图片选择、如何投稿五个方面,结合自身新闻写作实践和机关新闻宣传报道中存在的问题,为大家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位老师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案例解读,让大家在现场教学与互动交流中深受启迪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兼具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今后开展新闻信息宣传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马文艳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科协系统新闻宣传目标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要围绕学习贯彻省科协“九大”精神、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助力教育“双减”等重点工作,创新思维、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推出系列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宣传报道;要积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挖掘科技战线先进典型,讲好科技工作者故事,广泛凝聚科技界力量;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舆情管控和风险排查,守牢科协系统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