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主要领导深入帮扶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靳为如 日期:2022-08-15 16:05 属于:科协要闻

8月12日,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兆江、主席马文艳深入帮扶的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吉河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兆江、马文艳一行先后到社区卫生室、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稻田综合种养基地和拐枣产业园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察看卫生室接诊情况、社区工厂运行情况及基地、园区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吉河镇和矿石社区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务工就业、粮食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汇报,并与镇、社区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马文艳指出,目前正处于巩固衔接转入乡村振兴的过渡期,要积极转变服务对象、工作任务、工作举措,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提高项目管理质量,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全面做好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七项工作。马文艳对市科协派驻矿石社区第一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向理论学习,向政策文件学习,更要向群众学习;二要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走访,熟悉村情,与群众谈心交朋友;三要善于沟通,提升帮扶效果,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派驻单位与帮扶社区之间的协调联系,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王兆江强调,矿石社区自然生态良好、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村干部及驻村帮扶队工作思路清、干事劲头足,乡村振兴基础良好,亮点突出。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守底线,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对三类户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动态监测、动态清零;二是先行先试,建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围绕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推广农业技术,大力开展科技助力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建设,推动科学普及,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抓好创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发动群众和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乡村自治的管理中去,构建共建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四是再鼓干劲,保持第一方阵势头。上年度工作成效显著,目标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希望社区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