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主要领导到安康科技馆调研

来源:市科协 作者:邹小兰、靳为如 日期:2022-08-05 16:57 属于:科协要闻

8月4日,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兆江、主席马文艳到安康科技馆调研指导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安康科技馆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兆江一行实地查看了机器人馆、航空航天馆、3D打印体验馆等常设和特色展厅,详细了解科技馆场馆运行和管理相关情况,并对创文工作、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康科技馆委托运营方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科技馆的发展历程、工作成效、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叶荣斌就科技馆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全力抓好创文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整改,加快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项目建设进度;二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传播科技馆好声音,扩大社会影响力;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馆县合作、馆校合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马文艳指出,近年来,安康科技馆在科普宣传、公共文化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安康科技馆聚焦“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科普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安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兆江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一要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办馆方向,提升服务市民、惠及大众的能力,在做好免费开放、服务公众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经常性面向重点人群组织集体性的科普活动,全面提升公众科学素养;二要配合“双减”工作,加强与县区教体局和中小学校的合作,充分利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的科教资源优势,建立馆校合作形式,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三要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立足于科技馆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的基本定位,但要更注重社会效益,并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科普公共产品服务。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