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区科协开展“义诊进社区、健康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冯小平 日期:2022-08-03 11:04 属于:科协要闻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更好服务社区居民,82日,市、区科协邀请安康爱尔眼科医院和小白兔口腔医院专家到汉滨区老城街道兴安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健康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科诊疗服务。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荣斌首先对支持此次活动开展的两家民营医院表示感谢。他说,志愿服务是体现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举办此次义务诊疗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提高社区居民的眼健康和口腔健康水平,通过专家现场检查和使用专用仪器检测筛查,为社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提出专业的健康建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义诊现场划设三个区域,分别是视力检测区、口腔疾病筛查区、眼疾病筛查区。义诊开始后,志愿者们引导社区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依次有序接受视力检测、眼睛检查、口腔检查。医疗专家们认真开展疾病筛查,耐心接受询问,对每位义诊对象均提出了有针对性地健康管理和诊疗建议,并填写有关建议单,供居民朋友掌握自身健康情况。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有70余人次接受视力检测、眼疾病筛查、口腔疾病筛查,义诊医院还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发放了文化衫和牙具、口罩、抽纸、视力表等精美实用的小礼品,受到广大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还结合市区创文办相关部署,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进行了集中宣讲。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