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领导到安康参加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助力安康发展恳谈会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市科协 作者:张宁 日期:2022-07-08 08:34 属于:科协要闻

7月5日至6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一行受安康市委、市政府邀请参加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并讲话,期间与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周康成,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就科协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赴镇坪县、平利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和科普示范县建设工作,市科协副主席杨高,镇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谭高礼,平利县委副书记丁进君,以及县科协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在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李延潮代表省科协做了题为《发挥科协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表示省科协始终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智力资源优势,推动科技资源持续向乡村汇聚,推动科技成果持续在乡村转化,推动乡村建设不断发展进步。省科协以对口帮扶村(社区)为中心,辐射推动周边区域的建设发展,着重以组织构建为核心,以科学普及为抓手,以科技赋能为重点,以宣传推介为手段,不断强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引领力,提升农民群体科学素质和乡村振兴的内动力,增强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增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力。他强调,省科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协职能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从提素质促发展、抓产业促增收、保安全促稳定等方面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工作。

在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李延潮一行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关于竹节溪村乡村振兴规划、特色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茶店安置点建设进展。在竹节溪村党员活动室,李延潮为竹节溪村党员和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在随后的召开的竹节溪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参会的党员群众围绕本村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李延潮表示省科协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按照“2531”工作思路,发挥科协职能优势,更大力度支持竹节溪村发展,持续投入产业发展资金,建立建强村集体经济和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安置点及配套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在平利县,李延潮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康秦汉古茶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利县一茗茶业科技馆、平利县神草园绞股蓝特色科技馆和平利县田珍茶业科技小院,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科普阵地建设和科技小院作用发挥等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好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和专家的沟通联系,强化产学研合作,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平利县委副书记丁进君关于平利县情和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县工作情况介绍。李延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主责,切实发挥好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大局,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把专家凝聚起来,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和科普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推进全域科普;要聚焦服务科技工作者主线,拜科技工作者为师,与科技工作者交友,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好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献智献力。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