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开展“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共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科协 作者:靳为如 日期:2022-07-01 09:41 属于:科协要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28日,市科协党支部联合汉滨区科协党支部、兴安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共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主持活动,安康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三级教授戴承元,陕西省安康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支其应邀出席活动。市科协、汉滨区科协、兴安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戴承元教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安康学院家风馆,聆听家风故事,感受家风文化。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王守仁训言等中国古代家训,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同志等革命伟人家风家教,再到汉阴沈氏家训、白河黄氏家训、岚皋杜氏家训、汉滨谢氏家训等安康地方家风家训,大家对这些经典家规家训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的自觉性。

座谈会上,戴承元教授作了“弘扬优秀传统家风、注重现代家庭教育”专题辅导,生动讲述了加强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并从爱国爱党、尊祖孝亲、尽责互爱、读书习艺、讲理用情、尊礼守规、立廉知耻、克勤尚俭、以义节利、禁赌远毒十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现代家庭教育应该遵从的路径和方法,为大家传承优秀家训、培养优良家风、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打开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叶荣斌以《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建全国文明城》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国家制度、社会集体、公民个人三个层面深入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重点解读了公民个人层面应该遵守的基本价值追求和道德准则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爱国”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石,“友善”是社会和谐的润滑剂,进一步强化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同时,他就党员干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带头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雷锋精神”为内核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传播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尚;二是带头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市民公约和社会公德,规范个人言谈举止,体现良好的文明素养;三是带头当好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大力传承本土优秀家风家训,以孝老敬亲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四是带头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带动身边家人、朋友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做文明安康人,共创全国文明城。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传承优秀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