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汉滨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来源:汉滨区科协 作者:侯佑婷 日期:2022-07-01 09:24 属于:基层动态

《汉滨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于近日印发,明确全区“十四五”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到2025年达到15%;203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重点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提升行动”;落实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强化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学素质交流合作工程等“五大工程”。

区科协作为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实施方案》初稿,先后多次组织开展各领域、各层次讨论并征求意见。《实施方案》充分融合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升科学素质的主要举措,对全区今后一个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出了科学部署和安排。同时,还建立了方案实施协调机制,明确了 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步,区科协将切实按照区政府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民生需求,协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好《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开展《实施方案》专题宣讲报告,召开全区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组织牵头部门出台单项工作方案,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为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