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科协组织召开科技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张宁 日期:2022-06-23 09:10 属于:科协要闻

6月21日,安康市科协组织举办全市科技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以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志愿者注册的质量和数量,促进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和科技志愿服务业务工作人员,市级有关学(协)会、科普教育基地负责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培训会。

杨高强调,科技志愿服务是当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省科普示范县创建的硬指标,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协会和科普教育基地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积极宣传动员,提升科技志愿者注册的数量和质量,充分用好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认真做好活动的策划、发布、招募、管理和宣传等工作。二是要统筹策划,做实内容,以科技之春、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品牌活动为载体,聚焦产业发展、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广泛发动,形成合力,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力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和科技小院等阵地资源,提升科技志愿服务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引领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注册成为科技志愿者、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培训会上,市科协科普部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的《科技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观看了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操作视频,邀请石泉县科协四级调研员吴兴勋对志愿者注册、活动发布及志愿者招募等进行了实操培训和现场演练,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