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到兴安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冯小平 日期:2022-06-23 08:05 属于:科协要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创文工作部署,扛牢帮扶责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2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带领机关干部到城市创建帮扶的汉滨区老城街道兴安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创文提升行动。兴安社区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叶荣斌传达了武文罡、陈莲同志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创文指挥部重点任务调度会交办单精神,集体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中有关社区内容。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面临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双方商讨了下一步推动创文提升行动的思路和举措。

叶荣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建设幸福安康,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攻坚期,兴安社区位于市区核心位置,基础设施薄弱,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他说,一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文明实践活动,广泛邀请辖区居民、中小学生参与,只有亲身参与才能助力文明素质快速提升。二要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道德模范评选、优良家风培育,精心制定操作性强、实践效果好的工作方案,对评选出的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可采取授予荣誉称号、颁发小礼品等方式予以表彰激励,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三要加强宣传发动,通过设立宣传栏、上门入户宣讲、悬挂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居民深入践行市民公约,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睦邻友好的文明风尚。

叶荣斌表示,作为帮扶单位,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全力支持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与社区携手聚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