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科协邀请西农专家调研指导紫阳食用菌专家工作站建设

来源:市科协 作者:靳为如 日期:2022-06-21 15:56 属于:科协要闻

6月16日至17日,应安康市科协邀请,陕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用菌中心主任李鸣雷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用菌中心博士、副研究员常小峰一行到紫阳县调研指导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和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紫阳县副县长蔡英宏陪同调研。

在东木镇燎原村食用菌产业示范园,李鸣雷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规模、设施配置、食用菌栽培及初加工情况,听取了企业技术保障情况介绍以及在种源保供、菌种培育、食用菌管护、深加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远景规划。

座谈会上,李鸣雷教授对东木镇食用菌产业基地前期发展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技术应用、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意农业尝试、食用菌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表示同意在此建站,给予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帮助紫阳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叶荣斌就下一步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联系、及时对接。企业要尽快与李鸣雷教授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制定具体建站方案,推动双方合作务实开展;二要加强协作、联合攻关。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科创新模式;三要加强培训、以引促育。充分发挥驻站专家智力优势,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技术攻关研讨会,推动本土人才培养;四要加强保障、优化服务。积极为专家驻站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环境保障,确保工作站良好运行。

调研期间,李鸣雷一行还深入到紫阳盼盼食用菌开发公司、紫阳国蜂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调研,实地指导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

紫阳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和东木镇、麻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