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鲁周民教授指导弥陀寺村拐枣产业发展

来源:旬阳市科协 作者:何宝康 日期:2022-06-20 14:11 属于:基层动态

 617日上午,陕西省继续教育大学办公室主任庞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鲁周民教授一行深入段家河镇弥陀寺村拐枣种植基地,现场指导拐枣种植和管理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向甲斌等本土专家陪同参加。

鲁周民教授首先了解了该村的气候和土壤普遍情况,并传授了拐枣品种选择、施肥管理、气候土壤适宜条件、拐枣病虫害防治、拐枣深加工等技术知识。并对弥陀寺村种植拐枣品种加以肯定,指出当前拐枣市场前景好、果肉品质优等优点,在自然环境适宜的条件下通过科学的种植和管理,将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对果苗种植深度、完善土壤及水文条件等进行讲解,为村土地流转种植基地的管理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弥陀寺村流转了农民土地,探索农业发展新途径,村民们期待拐枣产业成为今后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