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迎端午佳节、强爱国信念、话健康膳食

来源:市科协 作者:冯小平 日期:2022-06-02 10:29 属于:科协要闻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61日,市科协联合城市创建帮扶的汉滨区老城街道兴安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共建、端午粽情聚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荣斌指出,端午节历史悠久、内涵丰富,蕴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感。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要进一步学习了解传统,坚定文化自信,热爱我们的国家,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强大动力。他表示,市科协作为兴安社区城市创建的帮扶单位,将持续抓好共驻共建工作,助力居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文明习惯养成,携手共建和谐、安宁、幸福社区。

兴安社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市区有关单位分别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并为3名小朋友送上小礼品及节日的美好祝福。

安康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科普健康讲师团讲师、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张鑫以《让营养健康家庭》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的营养健康讲座。张鑫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介绍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结合实际详细解读了平衡膳食八大准则,对不同类型人群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建议,并就端午节如何健康吃粽子进行了阐释,赢得了现场群众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城市创建帮扶单位、共驻共建单位共同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公益岗位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为扮靓安康、助力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贡献。

市科协,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城市创建帮扶单位代表,区政府办、区经贸局、区招待所等共驻共建单位代表,社区干部、网格长、群众、儿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