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汉滨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建民街道长岭诚信路社区启动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曹兴君 日期:2021-09-17 09:03 属于:基层动态

9月16日,汉滨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集中示范活动在建民街道长岭诚信路社区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安康市科协主席谢康宣布2021年汉滨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登群,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区政协副主席何金锋等领导出席。

“各部门要将此项活动坚持不懈抓下去,将科普融入公众生活、融入日常工作,让广大群众在科普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人人讲科学、人人爱科学、人人学科学、人人用科学,自觉形成更加文明科学、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王诚讲话强调。

汉滨区科协主席李森乾介绍活动情况,他说汉滨区精心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有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疫情防控、农业技术、节能减排、防灾应急、生命急救、预防诈骗等热点问题的专家咨询,消费扶贫,青少年航模表演,科普益智读本捐赠活动,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节目表演等。活动内容紧扣主题,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融知识性、科学性与趣味性为一体。

领导为汉滨区第一医院、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康金州美食博物馆4个 “安康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还为长岭诚信路社区12户搬迁居民颁发汉滨区搬迁安置居住簿。区科协向建民初级中学捐赠科普书籍200套。

“我觉得通过科普宣传活动,让居民能认识科普、了解科普、从而重视科普,让科普贴近生活。作为中医医院,可以借助科普活动的平台把中医适宜技术推出去,让大家亲身感受博大中医的神奇之处。”汉滨区中医医院王君君和记者交流时说道。

据了解,自2005年起,汉滨区已连续举办17届“全国科普日”活动,各级各部门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贴近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和日常生活,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精彩纷呈、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在推动科学普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