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旬阳市科协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齐心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旬阳县科协 作者:陈显会 日期:2021-09-08 08:40 属于:基层动态

汛情就是命令。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旬阳市科协精细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包联镇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拉网开展隐患排查。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在旬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同志的带领下深入所包联的关口镇宋坪村,进村入户开展灾情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农户436余户1385人、滑坡点2处、受灾农作物705.5亩,转移撤离农户 12 29 人。

联动开展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科协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体以及组织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防范知识宣传,将防灾避险知识、预警信息、险情处置办法等及时传达到户到人,让群众闻“汛”而动,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聚力开展生产自救。根据包联村受灾情况,迅速归口上报受灾情况。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对玉米、花生等农作物进行抢收,降低灾害损失。为受灾农户购买蔬菜种子组织农户开展补植补种,确保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组织开展道路、农户房前屋后清淤恢复工作,保障道路、沟渠畅通,增强抗灾能力。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