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五个加强”精心谋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吴淼淼 日期:2021-04-06 17:17 属于:科协要闻

近日,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实际,以“五个加强”为重点,精心谋划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印发《2021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2021年市科协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全面抓,分管领导牵头抓,部室负责人具体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督促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求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落实上级科协重大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引领保障“十四五”全市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学习教育,厚植廉政根基。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学习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加强先进人物和反面典型的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好“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从内心深处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大整饬成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全面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坚决杜绝不作为、不担当现象,着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贵族化等脱离群众的“四化”问题。

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监督制约。认真贯彻落实《市科协廉政风险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评审考核工作,推行科技成果转化利用与补助资金拨付挂钩制度。加强科普项目资金管理,提高科普类资金使用效益。严格优秀科技人才举荐评选表彰程序,进一步提高科技类奖项评比的社会公信力,严防腐败问题发生。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