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基层动态

石泉县科协多渠道加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来源:石泉县科协 作者:姜丹 日期:2021-01-20 10:51 属于:基层动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复杂形势,石泉县科协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疫情防控目标任务,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防控宣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市县防控指挥部文件,做到学习全覆盖,干部无遗漏,增强干部防控意识。

二是出动科普大篷车巡回宣传。安排科普大篷车到城区及各镇巡回宣传,反复播放《今冬明春国内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分类隔离管控要求》《六步洗手法》等重要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沿途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及疫情防控宣传单。

三是多渠道加大防控科普宣传。利用《石泉科普》公众号、科普长廊宣传栏、发放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单等方式加强防控科普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外出佩戴口罩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不离开石泉不走亲访友。

四是加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在包联中池镇茶里村,县科协驻村工作队按照网格人员管理区域,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按照县1号通告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县纪委要求,继续做好劝导,树立能劝返1人不返乡就是攻克了一个地雷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解释劝导工作。

五是选派单位干部配合社区做好本单位网格区居民信息采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准确掌握辖区人员流动情况,对重点人员落实责任人,实时掌控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截止1月19日,出动大篷车20次,巡回宣传10个镇及县城周边,印制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单2万余份,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2500余份,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公众号7篇。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