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会

来源:市科协 作者:吴淼淼 日期:2020-12-31 18:46 属于:科协要闻

12月30日,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深化改革工作会,听取各县区科协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打算,研究部署2021年科协重点任务和深化改革试点工作。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区科协主席详细汇报了2020年科协工作推进情况,结合本县区工作实际谈了2021年工作思路。市科协科普部、学会部负责人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分管领导对开展好2021年工作,推动县区科协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全局部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区科协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科协在人员紧张、经费不足、脱贫攻坚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着力克服困难,锐意拼搏进取,赢得了县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谢康强调,县级科协是市科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科协“一体两翼”组织架构中重要的“一翼”。一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科协“小单位、大作为,“小部门、大担当”的优良作风,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谋事,争当合格的科协主席;二要认真谋划三大规定动作,主动打造自选动作,从现在起就着手谋划“科技之春”、“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三大品牌活动,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因地制宜,深入思考,主动打造自选动作;以《公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为抓手,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科学素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创动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上报,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协故事,传播科协正能量;三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县区科协要认真落实《安康市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和市科协下发的《关于深化改革试点工作需把握的要点》,紧扣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因地制宜抓好“四个一”建设,即建好一批协会组织,建立一批创新平台,建立一支服务队,打造一批示范基地,把科技资源更有效地配置到茶产业产业链上,通过改革为全市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