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市科协到旬阳、白河县调研指导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叶荣斌、马樱 日期:2020-12-25 16:35 属于:科协要闻

12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深入旬阳、白河县调研指导科协深化改革试点工作。白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益新,旬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萍陪同调研。

在旬阳县,谢康一行实地察看了铜钱关太极茶业有限公司基地建设及生产加工车间。谢康对企业茶园管护和茶叶加工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企业立足现有基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建立茶叶技术协会,聚合更多科技力量,进一步做好高产优质高效文章,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持久增收作出新贡献。要求县科协与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接,大胆探索,努力将铜钱关镇打造为全市科协深化改革试点的试验田和科技引领茶产业发展的示范点。

在白河县,调研组先后考察参观了陕西舞龙尖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白河县五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地,谢康都详细询问企业现状、产品研发、技术支撑、生产销售以及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茶产业提质增效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谢康指出,茶叶是白河县仅次于木瓜的第二位经济作物,是推动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柱产业,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下去。希望白河县茶叶企业登高望远,加强协作,抢抓安康学院对口扶贫机遇,积极与安康学院在内的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紧紧依靠科技创新走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他要求,县科协以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在茅坪、宋家等产茶大镇建立镇级茶叶技术协会,进一步健全茶叶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体系,助力全县茶产业做大做强,为白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中,谢康还为旬阳县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颁授了“安康市专家工作站”牌匾,并实地考察了陕西鑫绿林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旬阳县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鼓励四家企业建好用好专家工作站,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真正让专家工作站运行好、出实效。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