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2020年安康市全民营养周科技大讲堂举行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网 作者:曹兴君 日期:2020-05-21 08:37 属于:科协要闻

5月20日,由安康市人民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市科协、市卫健委、市创建办主办,安康市营养学会承办的2020年安康市全民营养周科技大讲堂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琴副教授应邀作专题科普报告。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营养学会总顾问黄秀玲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小琴副教授以“营养与慢病防控”为题,深入讲解了慢病概况、健康5大基石、如何减重、肠道菌群与健康、特医食品等方面知识,倡导机关干部带头践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理念,自觉养成科学的生活行为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及早预防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生。整个报告条理清晰、脉络分明,类比举征、旁征博引,既有深刻的理论指导,又有具体的实践操作,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很明了、很实用,对于正确认识营养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合理膳食、科学饮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前,市科协、市营养学会还为大家现场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营养膳食指导(漫画版)》和《兴新食尚提倡分餐制》科普资料。

市政府机关院内各部门、国土资源信息大厦和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各单位、市创建办领导和干部职工以及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市营养学会科技工作者代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