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领导在镇坪县调研、座谈、研判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曹兴君 日期:2020-04-13 09:35 属于:科协要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科协2020年“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竹节溪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41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一行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安康市科协主席谢康等陪同下在镇坪县竹节溪村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科协办公室、科普部负责同志,市科协秘书长,镇坪县政府、科协等相关同志随行。

早上,镇坪县下起小雨,孙科一行冒雨深入贫困户陈军辉、龙丛玉、曹少祥家中,为他们送上实用的电子血压测量器。还现场发放仔猪29头,仔鸡600只。“我正发愁呀,今年猪娃子紧俏的很,有钱买不到,这下好了,我不仅领到1头猪娃,还领到20只鸡,年底可以卖几千块钱呢!”贫困户刘立成领到扶贫猪崽和鸡苗后高兴地说。在镇坪县永旺牧业有限公司,孙科详细询问省科协产业扶贫基金使用和产业大户带动农户增收情况。

同时,在竹节溪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养殖技术培训会上,由省科协牵头邀请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于太永教授围绕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疾病防治、粪污处理等方面对生猪养殖进行培训。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黎九洲教授围绕养蜂产业发展前景、蜂桶的选址、蜂群管理等方面对中锋养殖进行培训。陕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于曰祥、汪有荣两位医疗专家在白家卫生院开展了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分时间段有序为53名村民进行义诊。

“这是我第5次参加村上组织的技术培训了,讲的很实在,这样的培训年年都有好几场,收获很大!”村里王叔兴高采烈地说。技术培训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以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和掌握产业技能、养殖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提高了农民发展产业的水平。免费义诊不仅为老百姓的健康排忧解难,还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与政府的热切关怀。

座谈会由镇坪县政府副县长石太运主持。城关镇、联村领导首先了汇报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吕建军介绍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他表示:将全面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一步对贫困户信息资料进行核实,为7月份全国普查作好充分准备。继续大力推行新民风建设,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减轻群众负担,积极创建“新民风建设红旗村”。 并做好后续的养殖技术指导工作。省科协办公室主任鲁绪刚在交流时建议县、镇、村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的相关政策做好工作。谢康建议省科协可以利用省科协的资源优势为帮扶村劳务输出牵线搭桥。

孙科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楚的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是人民能否实现小康生活的关键。一定要夯实帮扶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实做细。一定要发挥科协自身优势,积极为镇平县提供科技咨询、培训。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