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安康市暨汉滨区 “科技之春”拐枣技术培训会在吉河镇矿石社区举行

来源:市科协 作者:熊斌、曹兴君 日期:2020-03-27 15:22 属于:科协要闻

绿满林梢春意浓,325日,安康市暨汉滨区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拐枣技术培训会在吉河镇矿石社区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副主席杨高,汉滨区人大副主任郭放军,区科协、吉河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办好本次培训活动,市科协邀请了长期从事拐枣产业发展的旬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吴晓燕主讲,并通过安康电视融媒体平台对培训进行转播。培训中,专家从拐枣苗木挑选,规范化建园栽植,到灌溉施肥,病虫害防治、采收保管等环节作了精彩讲解,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和龙潭村、福滩河村拐枣种植户80多人参加培训会。


市科协副主席杨高主持培训活动,他指出,吉河镇福滩河流域栽植拐枣上万亩,家家户户都有酿酒的习俗,建有年产拐枣白酒15吨的酒厂,发展拐枣产业群众接受度参与度高,是落实退耕还林产业政策和群众增收的好项目,开展拐枣科学管理,提高拐枣产量,是把捡拐枣自酿自饮的“闲棋”变成群众增收的“正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大户和村组干部认真听课,学好技术,做好传帮带,带动全镇拐枣产业兴旺发展。


汉滨区科协主席李森乾表示,新冠疫情期间,科协系统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工作,积极服务复工复产,利用“科技之春”活动之机,开展科普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作用,开展更加灵活多样,更加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主战场,立足汉滨区畜牧业,林业,蔬菜,茶叶,蚕桑,核桃以及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开展技术培训,提供科技服务,为实现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做出了贡献。

培训会上,专家还就拐枣修枝修剪、核桃的管理技术对农户进行了实地指导和解答。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