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15-3212786

传真:0915-3212786

邮政编码:725000

网址:https://kx.ankang.gov.cn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科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 页>安康市科协>科协要闻

省科协领导来安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市科协 作者:李洲 日期:2020-03-02 17:54 属于:科协要闻

3月2日上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到安康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市科协干部职工,并与市科协领导班子座谈。

座谈交流中,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首先向吕主席一行汇报了安康市科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科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入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应对疫情防控;二是主动作为,全面开展应急科普;三是上下联动,汇聚战“疫”合力;四是严阵以待,加强机关自身防疫;五是倾情帮扶,支持基层搞好防控。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叶荣斌表示,市科协将利用企业复工复产的契机,组织院士专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创新发展;同时结合春耕生产,发挥市级涉农学协会和乡镇科协、基层农技协、基层“三长”作用,在搞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科技助力春季生产、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吕建军代表省科协向安康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市科协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安康四县与湖北接壤,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面对疫情,安康市科协积极发挥 “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动员科技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守好陕西“东南门”、助力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吕建军要求,市科协要继续做好决策咨询服务,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要积极转换思维,精心组织办好“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同时要不遗余力抓好青少年科普,组织市县科技馆加入“中国数字科技馆”体系,开展线上科普教育。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最后代表市科协感谢省科协领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安调研工作。他指出,吕主席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当前,我们已对15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首批324万元助资金已拨付到位,支持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的复工复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防控形势的变化调整开展重点科普的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为重点的全域科普工作,努力为安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做新贡献。

安康科协官方微信

公众微信号:AKSKX2017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725000  
市科协地址: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113号  0915-3212786
网站备案号:陕ICP备2022003682号-1